close







假日的早晨,陪兒子早上騎完單車後,
我自行前往人山人海的麥當勞。
一進門,
西裝筆挺的伯伯有精神的大喊:歡迎光臨
接下來他守在回收台旁整理著大家的廚餘垃圾,
動作迅速不輸年輕人

我默默坐在一旁,
看著伯伯乾淨整齊的穿著,
認真地穿梭在營業廳,
拖地、擦玻璃、整理垃圾、收拾廚餘,
這些工作和他的西裝搭配起來,
感覺好像有點不太搭,
但是伯伯迅速利落的工作著,
突顯出他對這份工作的重視,
就像西裝一樣,那麼的正式而不輕蔑!

我被吸引坐在那好久,
看著營業廳嬉鬧的年輕人及賴皮的小孩,
總覺得伯伯這樣的工作精神,
和現塲的歡樂氣氛,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papa獅一直都自己告訴自己,

老了並不令人害怕,
害怕是,人老了就要在家自嘆當年勇 
害怕是,人未死而心卻早已作古!


以下,是papa獅的榜樣,未來的精神指標

85歲開始背包旅行




我已經95歲了,老伴在世時,我一直想去旅行。但她患有慢性關節炎和骨質疏鬆症,所以我們走不開。10年前,老伴去世了,我一個人呆在昆士蘭的家中有點悶,於是開始開車環游澳大利亞——我還帶了一隻鸚鵡上路。那隻美麗的小鳥總愛站在我肩頭唱歌,但帶著它我沒法漂洋過海..........

有太多的人退休後整天坐在家裡無所事事。許多人一輩子總是呆在一個地方,只能看看別人的游記。我覺得這樣有點傻——你明明可以走出去親自看看.........


我認為,那些瞄準年輕背包客的公司已經開始發現一個事實:一些乏人問津的項目只有靠老年背包客才能維持。只要走得動,我就會繼續旅行。我希望到100歲的時候(也就是5年後),才需要有看護照料。如果可以的話,我妻子也會樂意用我這樣的方式看這個世界。

全文出處:
http://big5.ftchinese.com/story/001045588



帥吧!!


誰說,背包客是年輕人的代言,

在我眼中,這個85歲的外國老伯伯,

他眼中散發的熱情,比韓國年輕偶像們,

還要勾魂啊~~


老並不可怕,

可怕的是到老都沒冒險過,

不要因為老而退,也不因老而休

老了人生還是仍舊精彩可期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