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一個FB上社團的名稱

我得了FB懶惰病!我想要按"讚"啦!

裏面內容寫著:

看完FB別人的塗鴉牆也按"讚"

看完部落格的文章也想按"讚"


看完雅虎新聞也想按"讚"


我連在看拍賣網頁也不自覺得想按"讚"!


偶中毒了!很深!




朋友們,在什麼情況下,你會按下FB的讚??


前些陣子有一篇新聞,看了真的很令人省思,如果是你們,這


個“讚”到底你按的下去嗎??




騎士撞死 臉書訊息700多個讚
桃園縣前天一起機車騎士車禍死亡,當晚有網友將此意外訊息PO在臉書「我是中壢人」粉絲團上,竟有七百多網友按「讚」,已引發網友論戰,質疑按讚是指「死得好」?還是其他意思。
臉書「我是中壢人」粉絲團有十萬多名粉絲,大多是桃園地區網友,常轉貼報導地方大小事,不少網友也將身邊發生的意外或治安事件立即上傳,前晚PO出一名梁姓男子在龍潭鄉自撞路邊違停的砂石車身亡的意外訊息,獲得許多網友留言。
不過,按「讚」者竟多達七百多人,有網友看不下去,好心提醒「這樣按讚不好吧,請大家看好再按」、「這則留言不能按讚」、「將心比心,今天發生在你家人身上,你做何感想?」
網友陳宇軒提出質疑,「告訴大家有一件死亡車禍,短短廿分鐘內竟有三百多人按讚,如果這些人不是盲目的瞎按讚,那請問是在讚什麼意思?」
另外一位網友陳政憲也質疑,「一個簡單常用的中文字,在臉書上可以變得如此廣義,收訃聞的時候要不要也寫個讚?」
隨著質疑者越來越多,「我是中壢人」粉絲團管理員出面緩頰說,臉書的「讚」,單純是「thank you for sharing,謝謝分享、已經看過了」的意思。也有人解釋臉書沒有別的按鈕,按下去的人應該是說「謝謝分享」。
近來曾傳出臉書上網友胡亂按「讚」而挨告的新聞,有網友提醒應該有所警惕,要謹慎按讚。至於這件車禍死者家屬,對於有網友按讚,不願表示任何意見。

全文網址: 騎士撞死 臉書訊息700多個讚 | 社會萬花筒 | 社會新

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SOCIETY/SOC7/7316584.shtml#ixzz24WQtoHGl
Power By udn.com 





為了這個話題,網友們吵吵吵~

而小妹我,前陣子也曾發生了件傷心事,

PO上FB後,看到大家也“讚讚讚”的按,

看到一堆讚後,我更加難過,

朋友們是對於這個遭遇表示同情呢??

還是??








不禁懷疑未來在按讚的同時,

可能要先想想是否每件事都可

以讚下去??

朋友,你們覺得呢??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